close

我可能從自己的兩段感情中發現 很多男生無法理解「個性不合」這四個字

我很愛你
所以就會想繼續跟你在一起無論什麼缺點都會包容什麼困難都會挺過

你不愛我
所以你說的那些個性不合價值觀不同想法有落差都只是想分開的藉口

是 你說的都對 
但我奉勸你一句 不要以為你看的就是全部 不要以為你腦袋想的就是對方要的
誰不知道 你這樣想只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 
你只是不想承認自己不夠好 或是她不願意跟你在一起的事實而已

也許你會覺得 我們在一起不是都好好的嗎 怎麼現在想分就說不適合

因為在一段感情中 兩個人從陌生到認識 熟悉 磨合 相互依靠
「個性不合」這件事情都在一點一滴累積中
從你的言談 得知你的思維邏輯 你的規劃你的想法 與我是不是互補或相異
從你的行為 得知你是否是一個將想法落實於行動的人 是否是為他人著想 是否
從你的朋友 得知你相處的因應之道 你的溝通方式 你的生活面貌
從你的工作 得知你的責任感 你的認真 你的謙卑 你的努力 
從你的家人 得知你成長的過程 瞭解真實的你 也認識這個身為子女的你 
從你的感情 得知你的脆弱還有你的堅強
從你的生活 得知你的興趣愛好 更可以看見你真正的追求與快樂

相似度高並不代表適合 也許你們兩人爭執時互不相讓 
個性生活不同也能適合 也許你們遇到做折時懂得體諒 

我認為自己個性能靜能動 
不是寫文字就是文青講話文謅謅輕聲細語不講髒話不開黃腔
不是喜歡藝術就要美術館博物館看人文古蹟
我更喜歡在草皮上滾往海裡衝往樹上爬

如果在可以改可以變可以補救的情況下 你願意努力?
感情是需要努力經營的沒錯 但是個性不合其實不需要努力 
因為變太多 反倒不是你自己了

我認為我們個性不適合 是因為我需要安全感跟依靠的你不能給我
我的反差你無法配合我 你只願意靜 不願意動
如同你只喜歡聆聽卻不願意說

最近這段感情 我最後只跟對方說 這只是「選擇」的問題而已 
我不願意爭辯在這裡面誰對誰錯能不能繼續努力
因為我選擇離開這段感情 我選擇離開你這個人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當然快樂當然好
但若真的遇到問題的時候 他是不是那個能與你一起努力的人?我想未必
有時候即便他願意努力 你也不願意勉強下去

是我說分手的 我沒有要逃離這個壞人的角色
但我也很不爽被說成是壞人
感情是兩個人的 發現問題不是只是一個人的責任 
當你明白沒辦法跟這個人攜手走到最後麻煩儘早說
不要擺爛個蠻完沒了最後精神出軌肉體出軌再來個又狠又痛的分手

雖然最後你說的話我都覺得自私幼稚 我何嘗不是
因為我不想聽你的解釋你的理由 只覺得分開後兩個人會比較好過

但是認真的說 個性不適合多的是
這不見得是分手的唯一理由
而是雙方面對諸多不適合的問題時 彼此在意的是什麼
是不是「選擇」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選擇繼續與這個人走下去
而最終這個選擇 早在這段感情的相處中就悄悄打分 
所以不要覺得事出突然 因為這都是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