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講,暗戀一個人本來沒什麼好偷雞摸狗的,

只是你當下總是不想承認,只是你那時總是逃避現實,
一直到這段故事沒有人再願意提起、 蒙上一層厚厚的灰之後,他卻又突然走進你眼裡。

國小國中高中,這段青春最純最也最令人回味的時間裡,
只愛一個人會不會不夠?

即便單戀的時間再長,但只要你回想他的一言一行、讓你著迷的獨特魅力時,
也會不自覺的說出肯定答案,這樣就夠了。

我還記得,上音樂課時他坐在我右邊,無法控制的雜亂心跳;
我還記得,他緊盯我手指看直笛指法,自己面耳通紅的模樣。
就像小時候你在全班面前,莫名其妙的被老師點起來,卻又回答錯誤的尷尬模樣,
但我不想找個地洞鑽起來,我只想一直維持這個緊密的座位,
以為,這樣就能維持我們看似緊密的關係。

我不記得這段單方的愛慕有多久,只記得開始有交集那陣子,我的視線已經很難離開他了。
一直到上了國中分班,因為一些有趣的事情讓我們幾乎每晚的即時通,
而且每次都是他主動密我!
當然,這段關係也更密集了。

密集到他身邊的人、我身邊的人開始胡亂揣測。

而我也是透過這些揣測,
才發現我原來喜歡他的這個事實。

其實在心裡,我的確是以為我們有些什麼可能的。
但是在他屢次跟別人告白失敗後,卻跟一個跟他告白覺得還可以的學妹在一起時,
我突然對這個人有不一樣的想法了。

我是他的哥們、他的好朋友,跟那些告白的人不一樣,
不能因為被拒絕就不理會、不能因為覺得還行就在一起,
更不想因為任何關係的變化就什麼都失去。

誰沒當過孬種,我就是!

 

這段看似曖昧的密集聯繫,以為會持續很久,
卻在上高中後逐漸失去聯絡。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戀故事 初戀
    全站熱搜

    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