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地下街席地而坐臨時work,一個大約五歲的妹妹跑來問我幹嘛在這打電腦,
她提醒我包包不要亂放地上,不然會跟她的包包一樣被偷走。

我就在地上坐著工作,還有跟她聊天。

我問她媽媽在哪裡,怎麼會跑來跟我一樣坐地上聊天?   
她說她只有爸爸,爸爸在前面那裏工作十點才下班,
(手指的地方擺著一排椅子,掛著"視障按摩"的布條)
我才明白她為什麼會在地下街跑來跑去玩耍。

她說她好無聊,所以來跟我玩。

我跟她說這裏人這麼多你到處跑不怕遇到壞人嗎?
她說壞人偷走她放在一邊的包包,問我壞人還會做什麼?
我說壞人會趁爸爸不注意你的時候把你帶走然後欺負你讓爸爸傷心,最可怕的是很多人就再也見不到爸爸了!

她開始覺得見不到爸爸會很傷心,因為她就再也不能每天看到爸爸、跟爸爸討抱抱了,
這句話她一直重複,她說她不想要沒有爸爸的抱抱。

然後我叮嚀她不要跑太遠,爸爸不知道你去哪裡會擔心,
她說她知道了。

結果跑去旁邊的殘障車道扶手滑來滑去跟我說這樣很好玩。
我叫她下來,說扶手很高,妳如果滑倒會受傷爸爸會傷心。

在地上跟她聊了這麼多都覺得替她擔心,
我很認真的跟她講車站人很多壞人,要自己小心一點!

 

但是她其實根本不懂什麼是壞人,
因為在我準備跟她掰掰的時候,撈出口袋的超涼喉糖,
看她一直盯著,我就隨口問她要不要吃超級無敵涼的喉糖(再三叮嚀超涼),
她還是說「好,我要!」然後我撥開包裝給她就吃了。

 

等她吃了我的糖果之後我才想到,

要是我是壞人,妳怎麼辦?

 

跟她掰掰之後,她說「改天見」!

希望這個臭小鬼可以乖乖的,好讓我下次來台北還能看到她笑的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教育 危險性
    全站熱搜

    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